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 

楊梅商業空間-好友聚Bar咖啡店

案例細節

空間:1樓店面

坪數:約12坪

預算:2萬內

需求:網路電台、無線使用、不想要一直去手動換歌、需要一天內就完成裝設

 

    大家都知道Sonos在家用市場非常厲害,可以將電影多聲道的解碼透過無線WiFi的方式傳送給位於不同位置的Sonos喇叭來做環繞解碼,且使用也非常方便,只要透過電視遙控器就可以控制音量。


    但是在其他用途的使用呢?歐酷科技今天特別跟大家分享一個將Sonos使用在商業空間的案例。

 

    開一間小酒吧or咖啡店,是許多人小小的夢想,但是在搞定了裝潢和菜單之後,卻突然發現當初沒有想到要預留音響喇叭的位子和設備,因此此間位於桃園楊梅的咖啡酒吧“好友聚Bar”的業主在開幕前緊急聯繫了歐酷科技,找尋是否有不用破壞裝潢且可以呈現出優異音質的音響設備。

    歐酷科技特別跟業主詳細詢問了需求,業主希望這組音響設備可以簡單操作使用,不想要有一堆擴大機、播放機等設備,也不想拉明線或是再次動到裝潢,且沒有預設歌單或是歌曲,希望歐酷可以一併處理將播放的歌曲清單都準備好,只要開店時就可以播放音樂。

 

    首先,我們跟業主推薦美國的音響品牌Sonos,當使用在商業空間,只要插電和連接WiFi後,就可以播放音樂了。若空間範圍很大,就可以選擇多顆Sonos One放在天花板的各個角落,這個咖啡店的空間大約在10坪左右,除了裝潢高檔之外,業主希望只要有一個音響,可以放在店裡的最裡面,從最裡面往外發出聲音,並且低頻要足夠,因此選擇了Sonos家族裡面最大顆的音響Sonos Play:5系列,Sonos Play:5可以發出立體聲全音域且有強勁的低頻,非常適合使用在商業空間。

 業主選擇好Sonos的WiFi無線智慧音響後,歐酷科技的工程師就來到了業主在楊梅準備要開幕的“好友聚Bar”店裡,將Sonos拆箱,並且放置在啤酒機的上方。當插上電源後,就可以開始透過連接WiFi的手機Sonos App來設定區網鎖定。

 

    由於每個空間環境所會產生的駐波不同,因次歐酷的工程師特別使用了Sonos的Trueplay空間校正系統調音,將店裡每個空間、每個位子都進行了最佳音場的調音,使得Sonos在播放音樂的時候不會在某個座位聽到“嗡嗡嗡”的駐波,且聲音會非常均衡優美,可以讓來店的客人都享受到舒服、輕鬆且自然的音質。

 

 

    最後,重頭戲來了,由於業主不想使用自行下載的盜版音樂檔案在店裡播放,但是也不想用Spotify或是KKbox...等串流服務,因為歌單播久了很容易發生重複的問題,若沒注意也可能歌單播完了就會沒音樂,還要定期去維護歌單或歌曲,這對店家平常專注在店內餐飲品質之外會造成困擾。

    因此歐酷特別使用了和Sonos可以完美整合的Tune in線上廣播服務,並且挑選了幾個適合店裡的爵士曲風、古典風格、甚至是晚上當酒吧的電子舞曲系列的電台。

 

 

    現在業主每天開店的時候,只要透過手機打開Sonos App,點選預設好的幾個爵士電台,輕鬆、悠揚的藍調音樂就會伴隨著手沖咖啡香飄滿整個店面。

  

    到了晚上,再透過手機點選具有“迷幻情感”的House浩室風格舞曲電台,讓工作累了一天的上班族或是三五好友可以在店裡聚聚,一邊大口喝著黑麥啤酒,搭配著一點炸物隨著充斥的整個店裡的音樂擺動心情,開心聊天。

 

    這就是業主開設這一間店面“好友聚Bar”的初衷,在此時因為歐酷所推薦的Sonos音響中完美地展現出來。

  

    在12/15開幕的當天,業主特別舉辦了一場Party,歡迎各位好朋友可以一起來到桃園楊梅新農街662號的“好友聚Bar”,喝杯咖啡或是來喝杯黑麥啤酒,聽著Sonos帶來優質隨選的音樂,一同來享受生活吧!

  只要您有室內設計、智慧家庭系統規劃、影音產品搭配、商業空間音響規劃、擺位或調校的需求,都可以放心交給我們的專業團隊來為您服務。歡迎來電 (02)2761-7617 進行洽詢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