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 

床邊的黑膠星戰首部曲

 

  身為星戰迷,最令人期待的大事,應該就是年底即將上映的最終章:【天行者的崛起】了!自從在 2019 年 10 月底的預告片釋出之後,就一直有種心癢癢的感覺,畢竟這麼經典的傳奇故事,已經陪伴大家走過了 42 個年頭,如今將要在這部電影當中劃下完美句點,怎麼不值得一看呢?

 

 

 

 

  在進到戲院感受這部史詩鉅作之前,倒是先入手了這款台灣迪士尼獨家授權的 HYM Seed 星際大戰聯名款 來過乾癮。因為除了對星戰的喜愛之外,小弟本身對黑膠唱片也相當感興趣,無奈的是,以前如果想聽黑膠唱片的話,就得投入一定的資金來購置播放器材,所以就一直處於觀望的狀態,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擁有自己的黑膠音響(嘆氣)…… 直到 ↓ 它的出現,才讓我心中那股黑膠之火,又重新燃燒了起來。

  11月初時,有一個也是星戰迷的朋友發了一則訊息給我,說他最近發現一款很特別的黑膠音響,外箱設計又是我們最愛的主題,就想跟我分享一下。果然一點開連結,它就吸引到我了!欸咦?這台 HYM Seed 黑膠音響似乎還蠻厲害的,不管是外型還是價位都有吸引到我;剛好我房間床頭櫃上面目前還空空的,嗯~撥了一通諮詢電話之後,就決定下訂一台啦!

 

  為了儘量拍出可以看的照片,小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狗窩,覺得自己應該不是個邋遢的男人,所以也沒有太多前置作業、簡單收拾一下而已,只要讓鏡頭中的畫面夠乾淨,就可以來開個箱跟前輩朋友們分享了。

  廠商動作很快,下訂兩天就到貨了!先請母親大人幫我收件,等我下班回家再來處置。它的外箱正前方印著大大的 STARWARS 字樣,小心的打開一看,最先看到的是轉盤保護紙板,還有分別裝在白色紙盒裡的遙控器、說明書及電線。

 

  精緻的皮革設計,加上美式漫畫風格,相當賞心悅目,14公斤其實也不會很重。照著說明書指示,一步步的把機器組裝起來,過程真的比想像中來得簡單,它就是台一體式的黑膠音響,只有在把唱盤和皮帶裝上去的時候會比較花時間,其他都只是把該接的接一接就好了,然後一定要記得把平衡錘鎖在唱臂上面。

  下方的控制面板也很一目了然,中間的 hym 字樣就是電源開關、+ 是音量控制,M 就是模式切換。當你開機時,M 預設是白燈→黑膠模式,還有藍燈→藍牙模式、黃燈→音頻輸入模式,在切換到相對應的模式時,也會有女性的語音提示,如果是中文發音應該也不錯。

 

 

  雖然小弟是星戰迷,不過 DC 的蝙蝠俠我也蠻喜歡的,就算是不同的故事,但把蝙蝠俠公仔和 HYM 星戰版擺在一起,感覺也不違和XD 外殼上的星戰漫畫,真的是太得我心了!回想自己從國小的時候接觸到星戰,就幻想自己也可以像絕地武士一樣,左手操縱原力、右手拿著光劍,保護著自己在乎的一切,就算是夢境也是很可以的。

 

  小弟特別跟朋友借了一塊非常經典的:忍者龜黑膠電影原聲帶,是 1990 年發行的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連結參考更詳細的資訊,也可以自行 Google 一下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vinyl。好在自己已經有花時間做過功課,否則根本就不敢隨便碰這麼珍貴的黑膠唱片,萬一不小心刮傷了… 小弟可就要跟朋友負荊請罪了!

 

  這時候已經把唱盤固定好,放上想聽的黑膠唱片,往左啟動 33 轉的轉速,拆下唱針的白色保護殼並輕輕的放在黑膠上,再把唱臂輕輕往下扳,就可以開始好好的享受黑膠音樂嘍!

  果然,這台 HYM Seed 沒有讓我失望,小弟活了三十幾年,第一次在自己的房間裡播放並聆聽著黑膠唱片欸~~真的超酷的啦!而且不僅能播放黑膠,只要切換到藍牙模式,它馬上就變成一台藍牙音響,任意播放手機裡自己喜歡的音樂,而且以它的體積來看並沒有很大,低音的聽感還能這麼好,可見 CP 值真的很高。

 

一台簡單的機器,披著我最愛的星戰外衣,擁有前後不對稱的流線造型,是我房裡的一個小確幸 

  黑膠唱片在我面前不急不徐旋轉著,播放著有點雜訊卻又不失真的音樂。平常聽數位和串流音樂習慣了,原來這種感覺,就是傳說中那種純類比的感動,真的越聽、越有一種令人著迷的魔力,小弟今天總算深深的體會到了!

  放一段音樂給母親大人聽,她也很喜歡,也很感謝朋友的分享,能讓我像這樣不佔空間就能輕鬆的享受黑膠音樂,這就是小弟我床邊的黑膠星戰首部曲,跟大家分享。